close

兩天前我失控的大哭

因為一個澳洲的新聞寫到一位四歲的男孩哭著跟媽媽說“我找你好久”

“我以前住在你肚子裡,後來死了,我去你以前的房子還有你可能到過的地方找你,一直找不到”

這則新聞標題是——生回來是真的

我抱著J痛哭......

自從流產後,我專注在調養身體上,盡量保持心情平靜平穩

我從未想過,我的寶貝離開我的身體後去哪了?

我沒為他禱告過,沒想過他的感受

理性的朋友可能會說:他不過就是個細胞

我知道五六週大,他不過是顆紅豆大小的受精卵正要開始發展心臟

如果我沒懷孕過,我也會這樣安慰我身邊流產的朋友

但我懷孕了,這顆受精卵改變了我身體的運作

我時時刻刻感受到我身體的工廠正努力加工為了迎接這新生令

我每一個心悸既難受又驚喜

我沒有辦法單純的把他視為一個細胞的死去,把流產視為一次較大規模的月經

我沒辦法要我的男人去理解這一次生離死別的傷痛

也沒辦法與沒有過相同經驗的朋友哭訴

也知道做小月子不能哭,會影響視力

我都知道

然後呢?

****************************************************

這禮拜我開始排髒血,比醫生預期的早了一個禮拜

心情複雜到了極點

我抱著J開心的跟他說我的子宮開始自動排污血,我不用動手術及吃藥了

下一秒我坦誠哭著說,我好希望是醫生看錯,寶寶還在我的肚子裡

但事實是我身體很明顯的知道寶寶離開了

我的工廠慢慢地停止運轉,不再心悸,不再漲奶,不再食慾大

從醫院回來那天起,我也不再對寶寶說話

親愛的阿爸天父

求你慈愛的雙手牽引著這還未來到世上的寶貝

求你繼續看顧他,讓他在你身旁

陪伴他讓他不要害怕

我們相信你的安排,即使我們充滿淚的雙眼快看不到你的憐憫

即使我們在黑暗的低谷,我們仍要相信你的安排

直到我們成為基督化家庭的那刻,在那時我們要讚美你的奇妙可畏

我要跟孩子訴說這恩典之路的歡笑淚水

主,求你讓我與孩子再相遇的那刻,要來高聲頌揚你的榮美

我們會耐心的等待,並全心信靠主你的安排

並懇求你安慰與我有同樣經歷的婦女

讓他們難過卻不喪志,在黑暗中仍能看見你點的燭光

你與傷心的人作陪,並與她們一同悲泣

求你真實的安慰他們,如同你愛我一樣

挪去他們的眼淚,讓他們親眼見你的恩慈

謝謝你讓我有能力能為我的寶貝,與其他傷心人禱告

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Aman

 

 

arrow
arrow

    Hello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