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ㄑㄧㄢˊ,一隻驗孕棒將我跟J捧上了天

完全沒意識到我已經懷孕了......只覺得我最近每天跟豬母一樣每天要睡上12個小時

我們跑去找了家庭醫生(在這邊不能直接跑到醫院的婦產科掛號)再次確認

在1/17我們確定懷上了一隻豬寶寶

開心了兩天,我開始出現了褐色血絲

那天是星期六,我們直接衝了大醫院,透過了陰道超音波,那是我們第一次見到了小豬仔

F0B84ED6-2020-4E64-B089-7513F76B732F.jpeg

醫生查不出出血的原因,只能要我好好休息,我知道在歐美沒有安胎這步驟

他們認為這是自然的淘汰原則,但我還是要求給我黃體素塞劑

從醫院回來後默默地拿出衛生棉躺在床上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一開始我還用一般日用衛生棉,接下來我血崩了

三個小時內的流血量,夜用衛生棉已經撐不住

我掉出了三個超大的血塊,那晚,我跟J握著彼此的手禱告,我們都哭了

我接連著流了七天的血,google了非常多文章,我深信我的身體在受精卵著床前,卵巢又排出了一顆卵子

使我的子宮又以為月經要來了,我希望小豬仔可以在洪流中撐得住

就這樣我臥床了一個多禮拜,直到與醫生約好的門診時間到

我一直覺得我會聽到他的心跳,我一直深信著

我相信愛我的天父每次都會在我危難的時候搭救我

所以我是帶著微笑及信心去了醫院

我還記得在等候區,我是唯二有老公陪伴的婦女,

另一對夫妻帶著大約兩歲的孩子,很明顯的是個智能有問題的孩子

原來要生出一個健康寶寶這過程有著無數的關卡在其中

當陰道超音波一插入,我的心已經涼一半了

心慌到連醫生在說什麼我已聽不清楚

我的小豬仔已經不見了

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我還記得我跟J都與醫生握了手,因為他的表情與我們一同哀悼

我們失魂落魄的走出了醫院,眼淚再也忍不住..........

就這樣,小豬仔只跟了我們五六個禮拜

怎麼會??我身體明明都還有懷孕的心悸反應,胸部還脹痛,體溫飆高,每天都需要長時間睡眠

小豬仔怎麼會不見了??醫生說是自然淘汰,並不是我身體不好

我是吃了什麼?做了什麼?這些不斷自責的聲音還是會一直跑出來

我幫小豬仔織的圍巾,打算下定的月子中心,要買的嬰兒床等等

一打開的手機頁面.FB.google的廣告都知道我懷孕了,怎麼會一夕之間都與我無關了??

那一天,我最害怕的時間來臨了,並不是醫生的宣判(因為我一直深信孩子還在)而是睡前禱告

我要怎麼繼續讚美感謝我的天父?我心好痛.....

我只求我能有個安穩的睡眠,因為我的身體需要復原

事發隔天,J因為飯店臨時人手不夠,被叫去支援

臨走前我哀求他下了班要快點回來

因為我真的好怕這空蕩蕩的房子

結果J只跑去工作了三個小時就回到床上抱我

他滿滿的照顧及愛填補了我極大的恐懼及焦躁

他花了很多時間陪伴我,在我身邊搞笑,負責我的三餐

我們不斷的親吻對方,每天都說I love you非常多次

“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約一4:18

我說不出好老公很美滿婚姻的定義,但此刻的我開始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這麽疼愛妻子的丈夫

我開始為J禱告希望上帝能撫慰他心靈的傷口,即使他在我面前看起來這樣的堅強

他比我這基督徒還更知道——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我也開始重新感謝上帝給了我這位無微不至的天使

他在我們同樣面臨傷心難過的處境時並不是發出責怪,也沒有消極看待

他用愛與支持拖住了我迅速墜落的心.....

醫生並沒有給我子宮收縮劑,因為胚胎已經流出,現在就等子宮內膜自動剝落

我心裡還是非常的不安.....到底要開始坐小月子?喝生化湯?還是要跟醫生要子宮收縮劑?

我深怕老外一向崇尚自然,也沒有坐月子的觀念

我向臻品中醫的吳醫師求救,台灣那端的他雲淡風輕的對我說—

“你才去半年就懷孕了?那代表身體狀況很好喔!像這種胚胎自然流掉的你就當是來一次月經,

很多人第一次懷孕流掉了都以為只是來月經,你只要多補充鐵質食物就好了“

我現在正在服用兩種藥

一個是J的愛情補劑,一個是吳醫師開的相信食療並正面思考的補藥

我還在努力恢復中.......

僅以此文獻給每位偉大的母親

以及每一個奮戰過的生命。

 

arrow
arrow

    Hello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