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方案B

我沒辦法選擇你,因為知道自己並不會甘於平凡

平凡就是在機會面前膽小

我非常認同如薇在荼蘼Ep3說的這句話

其實說真的,我沒認真幻想過你的模樣

因為執行方案A已占掉我人生所有的資源,令我措手不及

我想,應該就像荼蘼的劇情裡那般吧!

為了經濟而煩惱,為了找不到伯樂而抑鬱,為了生計而丟棄理想

然後,最終認同貧賤夫妻百事哀這種大道理論調

親愛的方案A

我好幾次緊抓著你的領口問你:為何要這樣對我?

然後,你會把我放回那個岔口處跟我說:是你自己選的

我的世界回復寂靜,應該說是死寂,連落下的淚滴在窗框的聲音都顯得響亮

我選錯了嗎?這11年來不斷的問自己

但當初既然有選擇方案A的勇氣,就要有堅持下去的韌性

所以我連哭帶爬的到了今天,能喝著咖啡,拿起筆電,淡然的敲打著文字

我沒有什麼過多的人生金句,有的是累加起來無數的感慨體驗

然後安慰自己:沒關係!我知道你下次會做得更好

我發覺時間的累加並不是升級了選擇的技巧

而是訓練了承擔與面對的勇氣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欠缺。雅各書James1:2-4

Count it all joy, my brethren, when ye fall into manifold temptations;

Knowing that the proof of your faith worketh patience.

And let patience have its perfect work, that ye may be perfect and entire, lacking in nothing.

原來成功這麼難定義,原來過來人這麼彌足珍貴

沒有百分百的輸家贏家,也一直有方案XYZ

人生,學著看淡,就沒那麼沉重了。

 

#the road not taken

#平凡就是在機會面前膽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荼蘼 雅各書 方案A
    全站熱搜

    Hello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