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推薦了我一部偶像劇

吸引我的注意是因為它提到人生的方案A方案B選項

這幾年我也曾想過,如果11年前我沒去上海而留在台灣,那結局會是如何?

看完"荼蘪"的第一集後,我哭了,失眠又痛苦的一個夜晚

在第一集的最後,如薇說"誰都只能慌張地在人生這張考卷上寫下答案"

我常常想著,11年前當我站在人生岔口的那副景象

我問自己:如果可以重來,我的選擇會改變嗎?

現在的我如果可以告訴11年前的我,會是什麼建議?

可惜人生不是偶像劇,並沒辦法同時上演方案AB

曾經後悔執行了方案A的我,也在時間的沉澱下慢慢得到領悟

11年後,當我又重新面臨了一樣的景況---要不要搬去比利時

站在此時此刻的岔路,"荼蘼"的提醒絕非巧合

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是上帝的精心安排

細心的留意,我們會發現人生旅途上有許許多多的提示在告訴著我們如何抉擇

但往往固執的人類只選擇看自己想看的指標

~~~~~~~~~~~~~~~~~~~~~~~~

           我們看見我們想相信的

~~~~~~~~~~~~~~~~~~~~~~~~

面臨重大抉擇時,許多人會不負責任的告訴你--聆聽自己的聲音

卻忘了提醒你,在平常就要多多靠近內在的那個敏感的自己

在情急之下卻要它陳述自己真正的情感

那有多為難

在去上海之前,我人生的旅程腳步沒停過,學業,工作,戀愛

我沒問過自己,這真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匆忙的在我的岔路裡選擇了方案A

然後,我花了11年的時間來後悔,彌補,跟學會與自己溝通

我不知道如何衡量值不值得

只知道如果不犯錯,也許我一輩子也不知道我也多大的能耐能承擔

用結果論看來,也許方案B的路看起來好走很多

也許我可以不用學會堅強,也許不需要有這麼多體會

再多的也許,我永遠也不會知道方案B的結局

總是在自己的想像中有著無限的可能

而這些無限的可能其實都只是後悔的包裝紙

經過了不斷反芻及沉澱,當然包括了崩潰瓦解重建的階段,

如果再把我放回那11年前的岔路口

我想我仍會執行方案A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你無法預先把現在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串聯起來,

只有在未來回顧今日時,你才會明白這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所以你現在必須相信,眼前現在發生的點點滴滴,將來多少都會連結在一起。

你得去相信,相信直覺也好、命運也好、生命也好、或甚至是輪迴。」

我很喜歡Steve Jobs說的這段話

也感謝自己因為執行了方案A能認識J這個人生的大禮物

如果真能對過去的自己說話,我想說---沒時間後悔了!

 

#荼蘼Ep1

#永遠一直有方案A方案B的抉擇題

#誰都只能慌張地在人生這張考卷上寫下答案

#沒時間後悔了

 

 

 

 

 

arrow
arrow

    Hello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