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J開始準備結婚的文件

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得到大部分的結論是---怎麼這麼難嫁!!??

現在身歷其境....

比利時官方要求我備齊五個文件---出生證明、居住地證明、國籍證明、單身證明以及婚姻紀錄說明

(請參考《結婚流程》嫁到比利時申請——上篇以及《結婚流程》嫁到比利時申請——下篇)

這些文件不但費時又費錢

我決定申請中文版本後寄給J到比利時當地找翻譯社翻成荷蘭文(市政府規定譯本為荷蘭文)

每一份文件在台灣都要經過地方法院、外交部及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的認證,也就是蓋官印

蒐集完這五份已經花了我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我火速衝到郵局去寄送到比利時

因有被郵局丟包過的經驗,我特別問了窗口有沒有什麼寄送方法比較安全的?

郵局窗口建議我用EMS快捷服務,雖然郵資貴了點,但五天就到比利時了"逼燦"的開端

我想EMS是家滿大的公司,於是選擇了此方法投遞,然後,,就開始了這一切的慘劇

[8月10日向上郵局投遞

[8月14日出比利時海關

[8月18日到布魯日郵局,投遞不成功,因為地址寫不清楚

[8月21日我在追蹤網頁上發現此問題,趕緊聯絡台灣EMS

                 並立即發email將J的地址再打一次

[8月23日我收到EMS的回信說:比利時表示已經在退回的程序裡,來不及了

[8月24日比利時方表示,郵件已經坐發機回台灣了

今天是9月12號,距離我郵件寄出已過了一個月,至今文件已憑空消失

從8月23號後我大概每兩天就打一次電話追查進度,得到的是令我傻眼的溝通過程

原來一、EMS在台灣是由中華郵政代理,到了比利時仍是比利時郵政在處理,

            所以從頭到尾都是郵局對郵局,我卻以為是委託快遞公司怪我自己google不夠

原來二、因為我打得很頻繁,郵局的人回答我說他們一直有在注意這文件,

            我追問他們所謂的"注意"是什麼舉動,他們說就是網頁上文件的追蹤狀態

             我反問:所以你們做的動作消費者一樣而已?沒有一通電話跟email與比利時連絡

原來三、我等不下去了,問他們客訴電話,

            客服說:小姐,我們已經幫你負責送到比利時了,至於比利時方怎麼處理我們無法控制,請你自行跟他們連絡

            原來我在台灣進行了消費行為,對中華郵政來說他們只負責保障台灣部分,出了台灣,就他們表示,不甘他們的事

~~~~~~~~~~~~~~~~~~~~~~~~~~~~~~~~~~~~~~~~~~~~

                                            郵局有沒有寄到?天知道

~~~~~~~~~~~~~~~~~~~~~~~~~~~~~~~~~~~~~~~~~~~~

我跟J只好自力救濟問比利時郵政,他們卻回說早就上飛機了,追問就算地址沒寫清楚

(不知道是紙張髒汙還是他們老花,總之我寫的英文超級清楚)

為何不打收件人電話或email台灣方?

他們回說他們也覺得奇怪,也願意請律師介入調查,但因消費行為是在台灣產生的,

需要由台灣方來要求調查,也就是中華郵政得要去究責,這部分我可以理解

問題來了,中華郵政不 鳥 我

任憑我怎麼打電話他們就是回說--郵件還沒到

[9月4日我向中華郵政表示我要委任律師來提告了,想問他們在這案件內做了什麼舉動

               他們趕緊email我,證明在9月1號時,他們有email比利時方郵件的下落

9月1號.......郵件已不見一個多禮拜了,他們才email卻不是打電話,明明有比利時連絡方式卻只要消費者自己打

律師建議我先向行政院消保處申訴(先前有跟消基會申訴的經歷,結果石沉大海,原來消基會屬民間機構,有些業主就是一皮天下無難事)

[9月7日我用網路申訴的方式,投訴了中華郵政的不當行為

[9月8日我email到蘋果爆料信箱舉報,十分鐘後接到蘋果來電(有效率到嘖嘖稱奇)

[9月9日接受蘋果採訪

[9月12日中華郵政方終於主動致電給我(因為蘋果打去採訪他們)不是我們想濫用媒體第四權,但你們自己不就是間接承認他的有效嗎??

結果他們派了一個完全沒進入狀況的向上郵局經理來跟我了解原由

其實,我已經不抱希望郵件可以找到了,朋友們猜測大概是被比利時方寄到大陸或是泰國(大家有類似的經驗)

要我重新來過這一切繁瑣申請文件的過程,還要再花一次將近一萬塊的文件申請費

這五份文件是為了跟比利時政府說,我們明年要結婚了,台灣的未婚妻需要過來籌備婚禮,

得到許可後可不受歐盟深根簽證的天數規定事實證明只能加簽一次

(歐盟有規定待90天就要離開歐盟國家180天,我今年已經飛了兩趟歐洲了,這次能待的時間要扣掉前兩次待的天數)

現在,我不知道要怎麼買機票,因為不曉得文件何時可以送到比利時去翻譯,

再到他們的政府機關送件,批文的時間要多久

人沒過去是要怎麼籌備婚禮,是要怎麼跟台灣親友預定海外婚禮的行程?

提醒大家,寄送重要文件還是選擇FedEx或DHL這些大公司

不要像我的慘痛經驗.....

至於,文件是否要重來,說實在.....真的茫茫然......

我跟J還在討論摸索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其實也是不太相信快遞公司了,怕文件再次寄丟)

讓我們,看下去 

中華郵政EMS風波之餘波盪漾

重要文件包裹請勿託付給中華郵政或EMS

arrow
arrow

    Hello 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